quszer

考试去了

[伞修]关于我爱你

大量私设,ooc归我
矫情|・ω・`)各种乱入
此外,所有隔的比较开的段落都是作者的寂寞_(:3」∠❀)_




并不是因为我有多爱你,只是当别人说起爱情时,除了你,我不会再想到别人。

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最初爱情的概念。因而想到了爱就想到了你。如果你说这样就是我爱你,那么那就这样吧。


如果感到痛苦的话就哭出来吧,阿修

如果感到痛苦的话就哭出来吧,阿修

我爱你呀

你听得见吗

我爱你呀,阿修。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

叶修在举起世界联赛的冠军奖杯时,有什么迷糊了双眼,就像某个很久很久以前的夏天,有那么一个少年踩过流年,暖光逐寸逐寸的拭过他的脸颊,阿修,我喜欢你呀。

说着就弯了弯眸子,细碎的光阴被撒在脸上,一点点一点点带着少年的温度,

是的就是这样的,一点也没变。

叶修透过无数攒动的人影在模糊的视线里变成了光怪陆离的色块,多神奇,在所有破碎的时光里唯有少年的模样最为清晰。他听到很多人在叫喊着,不同人声交织着,中国,而或是叶修,在不同的时刻被人反复提及,令人热血沸腾又头晕不已。

‌国家队胜利的消息很快就传回了国,这的确是荣耀史上最值得纪念的时刻,多少荣耀粉眼睛盯着电脑直播,在最终屏幕上的令人如此熟悉的荣耀二字出现时热血迸涨,高呼着国家队队员的名字,好似这样就可以将满腔情绪如此发泄。
叶修叶修叶修,他们争先恐后的笑闹着将领队名字念了一遍又一遍,全然不知他们口中的领队顺手将奖杯交给了苏沐橙便独自离开了。

‌“啪嗒”指尖轻点,一小缕火苗蹿升。
明黄色的火焰在灰色的烟雾若隐若现。
叶修熟练的点起一根烟微张了张嘴,吐出一个烟圈,渐渐渐渐弥漫开来,银灰色的烟雾缭绕,烟头的火星点点,落下满地尘埃。

‌叶修算是个老烟枪了,有时一天能抽上三四包,害得苏沐橙和陈果两人和其斗智斗勇,就为了能戒掉叶修的烟瘾。事实上却并没有任何成效。

‌日子久了连苏沐橙都忘记了,最初的叶修不喜欢烟味更不会吸烟。


‌只是自一个人走后,便再不会有人在暗色下交换一个略带苦涩的吻。


‌沐秋,你看到了吗,我实现了曾经可笑的誓言,可是在嘲笑着不可能实现的你却不在了。

‌不过是微微晃神一会儿烟已然见底,叶修捏着烟蒂在烟灰缸碾碎,留下几声微不可查的叹息。


‌只有在烟蒂落尽时才会知道想念又多了一次。


‌快阻止我不止的脚步吧,你知道的,对于你,我拿不起也放不下。



‌本以为过往的记忆会像许多人一样,被岁月的车轮碾碎,投入奔腾不息的时光的河流中,再不见踪影。
终有一天年少时所遇之人会在记忆中逆光而行,模糊了容颜,越走越远。

事实上对于叶修,总会在不合时宜的时刻想起,之后便再忘不掉。

‌那层朦胧的轻柔的光却是为记忆中的人添了几分温柔,笑起来眼角的纹路,唇边的温度,都是那样清晰,似乎连呼吸都缠绵在耳畔。


‌在那个古老的夏天,两个少年初识。就这样大梦一场,有花有树,有阳光,空气,你和一个没有终点的旅行。


‌沐秋......
‌我在,我在的。
‌少年的模样似乎一直都没有变化,又做梦啦,怎么醒来满脸春色?
沐秋调笑道,
哟梦里能有什么呢?让叶修大大如此迷恋不肯醒来。
蓝色的窗帘被清风吹起,以致于撒落的半室阳光,带着些许温度的光影透过窗棂,深色的地板被一寸寸点燃,

烧出时光漫长的姿态来。


‌我爱你呀

‌我爱你呀,你听得见吗。

‌我知道的我知道

‌记忆里的人有不同的衣着,或低头或仰视,不变的,是不经意间透露出的温柔。

快醒来吧。

囿于过往的人终归属于现实

叶修站起身来,看着眼前的墓碑,沐秋的照片仍然笑的灿烂,一如多年前那夏天的初见。

又在这里睡着了,沐秋。
我就知道在这里总会遇到你的,怎么样,哥聪明吧。

叶修将面前的花摆正,又轻轻擦拭了石碑,指尖掠过,苏沐秋之墓,几个字,神情微动。


近日总会梦到年少的事情,对于你,也越来越清晰。

夜深忽梦少年事,不梦闲人唯梦君

怎么,苏沐秋,你是想哥了吗
哥也想你了……

我爱你和你爱我一样,如鸟投林,鱼入海,鹰旋空那般自然而然的发生,众望所归又理所当然。

现实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了,
久到曾经不喜欢烟味的少年已变成了满头花白的老人,
偶尔拳起手抵在唇边咳嗽,撕心裂肺的模样总会招来隔壁苏沐橙的白眼和担心。
叶修却总是摆摆手,让苏沐秋的孙女拉着奶奶出去走走。
自己却回到了只有一个人住的房间。
大概的确是人老了,近年来叶修总是喜欢自言自语,

你来了,没什么准备的,先喝点水吧。
叶修对着来人招呼着,你看,我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抽烟了真的

只是来时记得要带把伞,因为梦里可能会有雨。

雨声开始滴答滴,
微风又轻轻吹起,
新湖终泛起涟漪,
关于我爱你这件小事,我还要慢慢复习。

评论
热度(20)

© quszer | Powered by LOFTER